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安坪镇:用工业化的思路发展特色农业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宋小美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5 16:43:24

辰溪融媒12月15日讯(通讯员 宋小美)近期,安坪镇安坪村鹅公颈牛蛙养殖基地首批牛蛙即将迎来出栏季。走进牛蛙养殖基地,水声潺潺,“呱呱”的蛙声响彻田野,一畦畦网格般的蛙池编织起当地村民的致富梦,勾勒出乡村振兴的生态底色。

图片1.jpg

鹅公颈牛蛙养殖基地全景

据悉,鹅公颈牛蛙养殖基地是安坪村的村集体产业之一,镇村两级通过招商引资,从今年7月初起,由湖南铠晖农业有限公司在安坪镇安坪村鹅公颈,把牛蛙、鲫鱼进行立体养殖。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灵活务工、代建代管等方式构建起村党支部带动村民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确立长短期的产业发展思路。

图片2.jpg

鹅公颈牛蛙养殖基地

该基地占地160余亩,水面养殖面积达5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年产牛蛙300万斤以上,鲫鱼产量达15万斤,已为当地35人提供就业岗位。下一步,安坪村与湖南铠晖农业有限公司将进一步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携手发展牛蛙规模养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以实际行动推动安坪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