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县实行员额制教师 推进职业教育提速发展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田有国 陈昱蓉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4 15:05:40

辰溪融媒12月14日讯(通讯员 田有国 陈昱蓉)“成为一名员额制教师,我感到很自豪,同时也感到了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辰溪职业教育贡献出一份力量。”新招聘的员额制教师苏醒说道。

据悉,此次辰溪县共公开招76名员额制教师,用于补充县中等职业学校师资力量。当前,我县职业教育正处于扩量提质发展阶段,各学科岗位教师紧缺,但编制资源有限。为破解瓶颈,县委编办主动作为,寻求政策支持,对县中等职业学校新招录的教师实行员额管理制。员额制教师除养老保险按企业社保执行外,工资待遇、社会保障、岗位设置、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等方面,都与事业在编人员享受同等待遇。

近年来,县委编办创新思路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大编制保障和政策倾斜力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保障教育事业发展。实施员额制教师是该办为推进“教育强县”战略实施的系列机构编制保障措施之一,打破教职工事业编制总量限制,进一步推进我县职业教育发展,大幅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满足了我县广大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均衡发展需求,为促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县域竞争力提供了优质人才资源支持。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