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小龙门乡人大主动督导 筑牢森林“防火墙”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姚兰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4 15:05:29

辰溪融媒12月14日讯(通讯员 姚兰)“老谢,近期气温持续升高干燥,你平时在家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不要烧垃圾啊,更不要带火进山,以免引起火灾……”12月13日,小龙门乡人大代表丁中山走进村民谢开数家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并展开森林防火宣传。

图片2.jpg

当天,该乡人大代表在唐家湾村入户走访,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实地视察森林防火执勤点防火工作和森林防火物资储备,以及详细了解护林员的值班安排、工作职能等情况。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火预防工作,该乡还组织10个村(社区)的市县乡人大代表、护林员,通过实地走访、村村通、专题会议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开展森林防火知识督导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做到森林防火“八不烧”“十不准”,累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全乡上下宣传林区禁火规定、营造林区禁火声势,切实提高了群众的防火意识。

图片3.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乡人大代表将进一步主动督导,做好森林防火预防工作,助力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筑牢森林‘防火墙’,实现森林防火‘零火灾’目标,共同守住‘金山银山’。“人大代表丁中山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