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辰溪物业维修资金交存开启“5+2”模式和“上门服务”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覃满意 彭警嫔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13 15:34:01

辰溪融媒12月13日讯(通讯员 覃满意 彭警嫔)“过去等办完购房相关手续就临近中午了,单位的窗口基本就午休了。现在周末和中午也可以交存维修基金了,距离近、服务好,更方便了!”12月10日,在县农商行营业部办理缴存业务的孙女士说道。

图片18.jpg

县农商行营业部工作人员向缴存客户解释物业维修资金交存流程

今年7月以来,辰溪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上,会同辰溪县农村商业银行,从优化流程、提速增效等方面持续用力,着力打通群众关心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将物业维修资金交存服务向银行网点延伸。通过在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现有维修资金交费窗口的基础上,建立了辰溪县房屋维修基金代缴系统平台,启动了城区多个银行网点的交存服务,覆盖了城中、城西、城南、城北等5个区域,实现了维修资金的就近交存,进一步减少了开发商和业主的奔波和排队之苦。此外,为集中化解历史遗留“办证难”,今年8月,辰溪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联合辰溪县农商银行和处遗办等工作人员组成服务团队主动上门,进一步延伸了柜面业务,集中为县金石梅园小区的980户居民现场办理了维修资金交存和不动产证出证等系列服务,让小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更为优质的服务。

图片19.jpg

县紫东新苑建设项目客户在县农商行营业部窗口办理维修资金交存业务

据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物业维修资金银行交存渠道的开通既方便了群众,也填补了中午和周末交存服务的空白,更避免了单一渠道排队等候的烦恼。此外,随着“辰溪县房屋维修基金代缴系统”平台的上线,该中心建立了更为安全和更为透明的资金管理模式,做到维修资金交存的全流程封闭操作,实现信息系统的自动化运行取代手工开票的服务,以最大的程度保障了业主的利益,更从根本上遏制了可能出现的开发商将业主缴纳的维修资金挪作他用的行为。

下一步,县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将着力探索启动维修资金手机交存和查询等更多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