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手机报>正文
2021年12月10日辰溪手机报
来源:辰溪融媒体    作者:婷子    编辑:覃婷子    时间:2021-12-10 15:56:07

微信图片_20211026172754.jpg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七

【天气】

★今日:阴,10~14℃。

【文明寄语】

★文明是城市之魂,美德是立身之本!

【猜猜看】

★连中三元(打一字)。谜底见下文。

【导读】

★辰溪:严管厚爱 锤炼党员干部队伍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暨县域风险防控督导辰溪汇报会召开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

★两部门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全面依法治统”宣传活动

★长田湾乡:落实巡林责任 共建美丽家园

★辰阳镇周家人村:戏曲进乡村 乡村更文明

★黄溪口镇有序推进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地新闻】

★辰溪:严管厚爱 锤炼党员干部队伍

事业兴衰,核心在党,关键在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干部,就是一根标杆。近年来,辰溪始终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将重大斗争一线作为识别使用干部主阵地,大力培养年轻干部,注重激励担当作为,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提供有力干部支撑。

紧盯发展选干部,多举并措育新苗。结合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调研情况,严格执行选任程序,在乡镇换届领导班子配备方面,加大从“五方面人员”、少数民族及女干部中的选配力度,选优配强乡镇领导班子。今年共研究调整干部4批次505人次,其中提拔、重用年轻干部80人次;晋升职级3批次96人次。日常管理重规范,从严要求强监督。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全面完成1934本公务员(参公人员)档案“清零”工作。扎实开展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完成789本管理和专技人员档案专项审核初审工作,发现问题档案16本,已整改7本。强化干部日常监管,结合换届,24小时畅通12380举报电话,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县纪委监委开展风气督导,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截止目前,全县23个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共提名238人,其中:35岁以下年轻干部85人、女干部62人(党政正职7人)、少数民族干部31人(民族乡乡长均为少数民族干部)、专业型干部88人、“五方面人员”20人。(县融媒体中心 宋季鸿)

★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暨县域风险防控督导辰溪汇报会召开

8日,湖南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暨县域风险防控督导汇报会召开,湖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胡金文带队出席会议,怀化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明珠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副县长姜建桥、舒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丁热平代表县委、县政府汇报了我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和县域风险防控工作情况,围绕高位推动,扛起政治责任,全面安排部署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狠抓落实,全面整治道路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突出重点,全面推进道路交通风险摸排防控与隐患整治;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与整改工作等4个方面,总结了辰溪县2021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道路交通安全系列讲话和批示精神,通报了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风险隐患防控情况。

胡金文强调,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重点要在“防”上下功夫,在“人、车、路、企、政”各环节开展预防工作,将制度措施和“技防”“人防”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好乡镇、村和网络员的作用,加大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统筹安排,明确工作职责,落实相关责任;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要加强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找准认清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新格局,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县融媒体中心 孙茂琼)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

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健桃,副县长曾蓉以及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就做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相关工作进行培训,并对聚集性疫情处置进行了讲解。培训强调,新的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要长抓不懈,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习,相关工作人员要增强政策学习的主动性、连贯性,增强政策执行的温度。要提升疫情防控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实操水平,提升应急处突水平,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作战能力。要认真领会政策要求,反复研究、认真琢磨,结合各自实际,仔细分析对比,切实把防控的重点、对象、环节、方法搞清楚。要尽快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时把培训精神传达到每一个人、落实在每一个岗位。(县融媒体中心 宋季鸿)

★两部门开展“弘扬法治精神 全面依法治统”宣传活动

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纪念日,县统计局、辰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龙头井社区开展“弘扬法治精神、全面依法治统”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并向过往群众发放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拉近了统计部门与广大市民的距离,让更多群众了解统计工作、感受统计变化、支持统计发展。据统计,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使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统计法律法规知识,营造了依法治统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郑丹 贺知)

★长田湾乡:落实巡林责任 共建美丽家园

近日,长田湾乡组织乡、村两级林长以及护林员、监管员和执法人员成立巡林工作小组,深入各自责任区域开展巡林督导工作。巡林过程中,巡查工作小组实地查看了乡村绿化、森林防火、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详细记录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规定整改完成时限,形成巡林工作日志。下一步,该乡将充分发挥林长制的作用,将巡林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建立健全增绿、护绿、管绿、用绿长效机制,切实管好用好森林资源,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品质,以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长田湾乡 杨涵琳)

★辰阳镇周家人村:戏曲进乡村 乡村更文明

为进一步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树立文明乡风,7日,辰阳镇周家人村开展“戏曲进乡村”慰问演出活动。演出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村民早早来到村部楼广场上,兴致勃勃地等着看大戏。舞台上,演员们结合当前实际,自编自导、取材贴近农村生活,形象幽默地将乡村振兴政策、村规民约融入到黄梅戏、快板、相声小品等节目中,深厚的唱功、到位的表演,博得村民们的阵阵欢呼与喝彩声。当天节目演出持续2个多小时,为村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文艺大餐”,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过了一把“戏瘾”。(辰阳镇 赵玉明)

★黄溪口镇有序推进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9日,黄溪口镇组织环卫组、城管执法大队集中开展集镇违章建筑整治行动。行动中,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横幅、标语等宣传方式,增强群众“黄溪口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违规搭建进行有序拆除,有序有效推进整治工作。随着集镇环境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存量违建‘清零’及进店规范经营层层推进,藏在犄角旮旯的部分违建已然无处遁形,下一步,该镇将对集镇内违章建筑开展常态化‘回头看’巡查,防止出现反弹。(黄溪口镇 冯军)

【时政聚焦】

★湖南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近日,浙江、上海、广西、江苏等多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凡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12月1日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旅居史、12月3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14天内有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同乘交通工具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红网)

>>8日,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获批。(央视)

★湖南省含省本级在内的15个统筹区均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76个区县113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红网)

【健康生活】

★注意!瘦人也会得脂肪肝

“瘦”是相对的,有一部分人虽然体重指数正常,但是脂肪分布异常,腹部和内脏脂肪含量升高,也容易患脂肪肝。除此之外,瘦人患脂肪肝还可能与携带某些易感基因、肠道微生态环境以及缺乏运动导致肌肉含量减少等相关。对此,首先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增加运动量,调整饮食结构,避免摄入过多甜食,更不能饮酒。目前,尚无治疗脂肪肝的特效药物,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同时,要对疾病进行定期监测。(县科协 供稿)

【心灵鸡汤】

★我们这一生,要走很多条路,有笔直坦途,有羊肠阡陌;有春天的绚烂,有冬季的荒凉。只要你不回避不退缩,掌声终会为你响起。

【猜猜看答案揭晓】

★连中三元(打一字)。谜底:车。

【温馨提示】

《辰溪手机报》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湖南红网提供技术支持。移动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580009,联通用户编辑短信HW804发送到106285410,电信用户编辑短信HW发送到106285410804即可订阅。感谢您的收看,如果满意请推荐给您的朋友;如果不满意请告诉我们。责编(一审):覃婷子。二审:米绍君。三审:陈仕国。终审:陈雍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