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奶奶望橘兴叹 志愿者帮忙采摘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红卫 毛文建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07 11:33:26

辰溪融媒12月7日讯(通讯员 米红卫 毛文建)12月3日,天气晴朗,黄溪口镇双溪村脱贫户米月兰家里的柑橘地里一片欢声笑语,原来是村里的志愿者们趁着好天气,自发组织起来帮助米月兰摘桔子,红色志愿服在橙红鲜绿的柑橘地里格外耀眼。

图片10.jpg

“现在是柑橘成熟采摘的季节,我们湘妹子能量家园发现双溪村二组米月兰家的柑橘,因缺少劳动力,还没采摘,今天我们组织大家一起来帮她采摘柑橘,发挥湘妹子能量家园互帮互助的正能量。”双溪村妇联主席陈小英说。

图片11.jpg

据悉,75岁的米月兰是双溪村二组的村民,丈夫已经过世,女儿也因病早逝,儿子在外打工。当前正是柑橘采摘季节,家里3亩多的柑橘却只能长在地里,年迈体衰的她没办法去采摘,这让她十分发愁。村妇联主席知晓情况后,立即组织村里的湘妹子巾帼志愿者带上背篓、箩筐、剪刀来到柑橘地里,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摘,把2000余斤柑橘采摘回家,米月兰奶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