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政府办:“晒笔记 亮成果 ” 狠抓学习促服务提升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肖榆斌 谢昊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06 11:44:21

辰溪融媒12月6日讯(通讯员 肖榆斌 谢昊)“这本记录全面,标记了自学和集中学习,重点、要点一目了然。”“这本字迹工整,结合了自己的工作实际,心得体会非常深刻……”近日,辰溪县政府办党组开展“晒笔记、亮成果”主题党日活动,并将其中优秀学习笔记进行展览,干部职工在参阅展出的学习笔记时,对优秀笔记由衷点赞。

为开展好此项活动,县政府办党组提前筹划、周密部署,从内容详实、书写工整、体会深刻等方面进行评比。共收集83本笔记,通过初选、复选、终审三个环节,共选出10本优秀笔记,评选出1名“学习标兵”,2名“学习之星”,7名“学习能手”,并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进行表扬。

图片16.jpg

据悉,此次活动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县政府办狠抓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和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具体行动。今年来,县政府办将抓学习作为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采取系列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严格制度督学习。辰溪县政府办按照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建立了三大类32项工作制度,分为“建章立制篇”“学习教育篇”“绩效考核篇”,从制度层面对全体干部学习进行规范,以制度的“他律”敦促干部形成学习的“自律”,相互促进、共同提升,将各项管理制度内化为观念、转化为行为、固化为习惯。

以多样形式推学习。为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县政府办党组研究策划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通过每月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进行集中学习,由干部个人撰写学习笔记、学习心得的自主学习;通过“学习强国”“湖南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等方式进行线上学习,下发学习资料由干部自行安排时间完成线下学习;阅读上级最新政策文件、重要讲话、重要文章、指定书目等传统纸质媒介进行书面学习,观看《长津湖》《铁道英雄》等红色电影、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直播进行视听学习,还有亲临“辰溪县委旧址”“杨任故居”“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堂”等辰溪红色教育场所参观学习,充分激发了全体干部学思想、学党史、学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让干部职工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以创建目标促学习。县政府办积极响应县委号召,以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目标,力争在学习、工作、作风等各方面争先创优,特别是在学习方面,全体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把学习与提高参谋服务水平、提高办文办会标准、提高督查督办实效等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节奏更快、效率更高、质量更优,为政府系统办公室带好头、作表率。

图片17.jpg

“打铁还需自身硬。步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大事要事交织,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复杂的国际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给我们广大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的‘参谋部’和‘后勤部’,在新发展阶段,面对新发展格局,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学习,提升办公室干部的政治素质、思想水平、工作能力,辅助领导科学决策,将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着力做好新时代的‘三服务’工作,为建设‘三区一高地’,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县政府办主任文体平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