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人选进行任前法律考试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吴再春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03 11:35:58

辰溪融媒12月3日讯(记者 吴再春)12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对拟任命的28名部门局长(主任)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舒林子,副主任张贻胜监考。

图片3.jpg

考试前,舒林子就组织做好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工作作动员讲话,要求拟任命人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切实增强宪法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带头学法、用法、守法、尊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次考试内容涉及宪法、地方组织法、选举法、监督法等法律,主要考察考试对象的法律知识和法治素养,增强拟任命人员的法治观念和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提高他们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