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辰阳镇桐湾溪村开展“美家美妇齐动员 共建共享新辰溪”宣传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孙瑜繁 毛文建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2-01 14:27:32

辰溪融媒12月1日讯(记者 孙瑜繁 通讯员 毛文建)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近日,县妇联组织辰阳镇桐湾溪村巾帼志愿者们开展以“美家美妇齐行动 共建共享新辰溪”为主题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宣传活动。

图片4.jpg

在辰阳镇桐湾溪村村部楼,村支书刘圣军正在给村里的巾帼志愿者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介绍新型智能垃圾分类箱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进行模拟垃圾分类游戏,分别投入到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干垃圾、湿垃圾4个不同的垃圾桶内。随后,巾帼志愿者还为居民发放《“美家美妇齐行动•共建共享新辰溪”行动倡议书》300余份,入户宣传覆盖700余人,号召全村广大妇女从家庭做起,争作环境整治的表率,争当“美家美户”行动的先锋。

据悉,自今年十月份起,县妇联共向全县广大家庭印发《“美家美妇齐动员·共建共享新辰溪”倡议书》6000份,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同时充分发挥乡村两级妇联执委、女党员、巾帼志愿者的作用,组织她们以聊家常、发资料等形式进行面对面宣讲,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改变陈规陋习、践行生活垃圾分类、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树立文明健康生活新理念。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