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黄溪口镇双溪村:拆除危旧房屋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红卫 米文秀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30 15:51:47

辰溪融媒11月30日讯(通讯员 米红卫 米文秀)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连日来,黄溪口镇双溪村组织民兵帮助村民进行危旧房拆除,助力乡村振兴。

在拆除房屋的过程中,民兵志愿者们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奉献精神,主动帮助农户搬家具、搬柴,将拆除房屋所剩的木料整整齐齐进行堆放,并对地面进行了平整。

微信图片_20211130142605.jpg

据悉,此次拆除的旧危房大部分年久失修,处于无人居住状态,如不及时拆除,随时可能倒塌,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消除隐患,驻村工作队及村支两委干部对全村危旧房开展排查,并通过入户宣传、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让群众充分了解拆除危旧房的重要性、紧迫性,积极主动配合拆除空心房、杂物间、闲置屋、残垣断壁等无功能建筑。

“通过此次拆除危房工作,不仅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也让整个村庄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规范了农村住房管理。下一步,我村将继续发挥基层民兵作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杜绝安全隐患,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溪村支部书记米文秀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