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新任驻辰市人大代表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履职培训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吴再春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30 15:34:54

辰溪融媒11月30日讯(记者 吴再春)1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新任驻辰市人大代表暨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履职培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舒林子,副主任张贻胜参加。

图片1.jpg

会议介绍了县人大常委会内设机构工作职责,就县人大常委会的性质和地位、职权范围和行使职权的方式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位委员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充分认识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要学习好人大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人大业务知识,尽快熟悉人大工作的规则和程序,掌握人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为做好人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人大常委会工作的关系,届时参加常委会会议等重要会议,积极参加常委会组织的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等活动,充分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履行人大常委会委员应尽的职责;要守纪律讲规矩,依法按程序办事、按规矩办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的科学决策和总体部署上来,主动作为,依法履职,保证县委各项重大决策和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