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姚惠英 许湘娜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6 17:11:32

辰溪融媒11月26日讯(通讯员 姚惠英 许湘娜)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关注社区矫正对象心理健康,11月26日,辰溪县司法局联合德馨社工为20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做更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凯华老师凭着丰富的心理学知识和多年教学经验,从“爱自己”“正确认识自己”“相信自己”“拼尽全力”4个方面进行授课。黄老师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和案例与全体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互动,通过开展“拍手掌”游戏,让矫正对象懂得要爱别人更要爱自己;通过观看教育视频,让他们明白如何正确认识自己,激发自己的潜能;通过“平板支撑”小游戏,让矫正对象明白不能轻言放弃;通过分组游戏、提问交流等方式,让社区矫正对象学会如何正视问题,释放心理压力,进行情绪调适。

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学会如何化解不良情绪,舒缓自身压力,正确认识自己,克服心理障碍,让他们对生活再次充满希望,今后将以更加自信、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端正自身言行,更好地融入社会。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