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湖南消防119宣讲团”来我县开展消防安全巡回宣讲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钟吉军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5 16:44:13

辰溪融媒11月25日讯(记者 钟吉军)为全面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24日,“湖南消防119宣讲团”来我县开展消防安全巡回宣讲,来自全县各行业负责人、街道居委会、网格员共100余人现场聆听。

图片30.jpg

宣讲团成员围绕如何落实消防责任、怎样防范安全风险等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生动地阐述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从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诱发因素、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科普了灭火器、消火栓的种类及操作方法,强调火灾事故、预防为主的理念,倡导平时生活、工作中养成良好的防火习惯,提高警惕,从根源上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技能,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为今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