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田湾镇开展“一盔一带”暨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晓东 陈亨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4 14:02:04

辰溪融媒11月24日讯(通讯员胡晓东 陈亨)近日,田湾镇应急办、执法队牵头开展“一盔一带“暨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突出冬季防火基本常识和交通安全常识等主题,大力营造“我的安全我负责、他人安全我有责”氛围,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图片24.jpg

活动中,相关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安全常识宣传手册,结合案例讲解如何有效预防火灾、如何实现自救、如何处置初期火灾,并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交通安全、日常生活安全等方面知识,以及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提醒群众注意坐车、用火、用气、用电安全,使广大居民掌握和了解基本的应急技能和常识。

图片25.jpg

市场赶集时发放宣传册

通过宣教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有效净化了民消防安全环境和预防各类安全隐患的发生,营造了“讲安全、重安全、抓安全”的浓厚氛围。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