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小龙门乡:力抓人居环境提升 擦亮乡村振兴基色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莲香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3 11:32:55

辰溪融媒11月23日讯(记者 米莲香)良好的人居环境有利于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有助于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更有助于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为充分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近日,小龙门乡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小组,确保环境治理工作正常、有序、稳步推进。

图片19.jpg

据了解,该镇党委政府每天召开例会,对门前三堆(柴堆、垃圾堆、草堆)、沟内二废(废物、废水)进行重点整治;开展评比活动,成立环境整治督导巡查小组,对每个村的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检查、打分评比,做得好的给予表扬,做得差的给予批评,确保整治行动见实效;组织全乡志愿者通过入户宣传、村内喇叭、微信群、宣传横幅等形式,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积极意义,动员全民参与,增强群众保护环境意识,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聚焦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按照“五治”要求,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希望解决的问题着手,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推进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人民群众塑造出山青水秀、乡风文明的乡村新形象,让广大村民在优美的环境中创业致富,真正实现“村美、民富、风气好”的乡村振兴目标。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