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委编办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刘晓月 马心莉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3 11:32:53

辰溪融媒11月23日讯(通讯员刘晓月马心莉)为加强事业单位法人事中事后监管,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辰溪县委编办于10月下旬至11月中旬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对已登记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进行实地核查。

实地核查前,该办印发了《关于开展辰溪县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的通知》,就核查对象、方式、内容和程序等提前通知,根据“双随机”原则,随机抽取了农村经营服务站等4家事业单位作为核查对象,下发抽查通知书,做到提前动员、提前安排、提前落实,确保实地核查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10.jpg

实地核查中,核查人员通过听取单位汇报、询问相关人员、查看文件资料、查看现场等方式,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和年度报告等公示信息工作存在的问题,做到现场提出、现场指导,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并落实了整改措施。核查结束后,及时形成《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记录》,如实记录核查情况。为落实结果运用,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核查结果记入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并公开发布《实地核查情况通报》,敦促相关单位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实地核查,进一步宣传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湖南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规定》等法律法规,提升了事业单位法人的法治意识,引导了事业单位法人依法履行职责,规范登记管理。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