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后塘瑶族乡纪岩村:党建统领助推环境卫生整治提升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舒东升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2 13:52:36

辰溪融媒11月22日讯(通讯员 舒东升)近日,后塘瑶族乡党委把乡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打响“乡村振兴”的开局战,组织全乡上下开展了一系列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进一步美化靓化村庄环境,其中纪岩村正式启动“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新模式,扎实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努力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图片15.jpg

该村党支部书记具体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召开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进行及时宣传动员,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和党员的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积极倡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环境卫生清洁行动中来,逐步形成人人讲卫生、人人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同时通过“村村响、村民微信群”宣传平台,积极宣传环境卫生整治保护的重要性,党员们结合党建五个到户,利用空闲串门对联系群众进行宣传,增强保护环境意识,引导广大群众摒弃陋习,保护环境;建立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和卫生综合整治工作责任制,促使环境卫生治理常态化;组织村内党员带头对公路沿线等重点路段、卫生死角、河道沟渠进行集中清理,带头对农户院落和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定期清扫和保持。

整治过程中,通过纪岩村党支部号召和党员们的率先垂范、带头行动,全村广大群众也自发加入到环境卫生整治的队伍中来,大家扫马路、拾垃圾、清水渠、整沟道,使纪岩村的环境卫生得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