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卫健组政协委员麻风村里送温暖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文秀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22 11:42:37

辰溪融媒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杨文秀)11月19日,辰溪县政协卫健组委员深入麻风村开展义诊慰问活动,为麻风病人送去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推动“委员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8.jpg

委员们与驻村村民合影

图片7.jpg

义诊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给麻风病人进行体检,测血压,测血糖,并对病人皮肤神经、皮损和肢体畸残进行康复评估指导,帮助他们正确认识麻风病,减轻他们的心理压力,并为病人送去了药品和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据悉,辰溪县现有愈后存活病人134人 ,现症病人4人,驻村病人14人,属于全国麻风病防治一类地区。本次活动共为麻风村送去慰问物资7000元,健康体检12人。

“麻风病在我国已处于低流行状态,我们作为卫健组的政协委员,更应该身先士卒,尽我们所能关心他们,并积极宣传麻风病可防可治不可怕,消除大众对麻风患者的歧视 ,以实际行动给麻风病人办点实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包容。”钟鸣委员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