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阳明德小学开展“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 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瞿梦瑶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9 16:49:38

辰溪融媒11月19日讯(通讯员 瞿梦瑶)为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11月17日,辰阳明德小学全校教师集中进行了以“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为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与讨论。

图片52.jpg

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湖南省师德师风教育读本》和《师德师风典型警示案例》,听取了“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主题报告。报告指出,在建党 100 周年之际,要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师德师风建设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全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引导全体教师不忘初心使命,坚持教书育人、启智求真的教育理想,保持学生为本、诲人不倦的育人情怀,彰显修身立德、弘文励志的师表风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53.jpg

会议要求每个教师认真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度反思,撰写心得。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政治统领,加大监察和问责力度,确保师德师风建设迈上新台阶。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精神,恪守职业道德,静心教书,潜心育人,以身作则,为人师表,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塑造良好社会形象,争做“四有好老师”。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