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黄溪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谢二梅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9 13:32:51

辰溪融媒11月19日讯(通讯员 谢二梅)为切实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幼儿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11月18日,黄溪口镇中心幼儿园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上午9时30分,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迅速按预案确定的疏散线路带领幼儿拿起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小步快走,迅速有序下楼,集中到操场安全地带,教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只用了2分多钟。随后,分管安全老师现场对全体师生讲解、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使师生们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及运用技巧,有效地丰富了师生们的防火知识和技能。

通过紧急疏散演练,让师生们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常识,熟悉了疏散的路线、方法,学会遇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