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筹备组来辰考察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9 11:54:22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辰溪融媒11月19日讯(记者 胡良锋 李卿)11月18日下午,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筹备组来辰考察座谈会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舒斌、张义东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筹备组成员李俊波介绍了三峡集团湖南分公司经营、战略布局等情况以及来辰考察意向,副县长张义东对我县拟新建抽水蓄能电站初期选址、规划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与会双方还围绕抽水蓄能项目开发合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筹备组一致认为,我县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良,水、热、风等清洁能源资源丰富,市场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等多领域深层次合作,努力实现更宽领域、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丁热平对筹备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三峡集团作为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企业,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方面优势明显,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三峡集团积极支持和帮助辰溪经济发展,结合我县资源和产业基础,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助推辰溪高质量发展。

据悉,抽水蓄能电站是目前世界公认最经济、最成熟、最可靠、寿命周期长和容量大的大型电力储能设施。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建设,能产生明显的经济和生态环境效益,是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经济运行和促进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对推进我县经济增长、提升县域综合实力、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