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长田湾乡为残疾人进行上门认证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涵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7 14:25:19

辰溪融媒11月17日讯(通讯员 杨涵琳)“下雨了,您就待在家里,我上门来帮您认证!”11月16日,长田湾乡老屋台村干部来到93岁的张爷爷家中,帮其进行残疾人认证。

图片9.jpg

据悉,为进一步完善全乡残疾人基础信息,做好相关动态更新,近日,长田湾乡有序开展残疾人认证工作。认证工作需要残疾人全身照片、5秒视频、身份证、户口本、存折、残疾证照片等佐证资料,因部分残疾人残疾程度较重或年岁已高,行动不便,身边又缺少看护人,无法收集和报送认证资料。针对这些情况,该乡摸清此类人员的情况后,安排工作人员逐一入户开展认证工作,确保不漏一人。此举既开展了生存认证,也宣传了最新政策,得到了残疾人家庭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展上门服务,使其感受社会温暖,树立生活信心,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