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丁热平深入安坪镇督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6 17:06:09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督导安坪镇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工作

辰溪融媒11月16日讯(记者 胡良锋 李卿)11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带队深入安坪镇督导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县政府办、乡村振兴局、住建局、水利局、经投公司、整治办、安坪镇相关负责人参加。

在安坪镇蛮田垅村,丁热平一行实地察看村容村貌、道路长效保洁、垃圾收集处理等情况,对该村环境卫生整治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新建自来水厂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丁热平详细察看厂房建设、项目进度和管网铺设等情况,认真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进行指导。他要求,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强施工力量,做足安全措施,加快工程进度,保证工程质量。联系单位和乡镇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督查检查,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在安坪村牛蛙养殖基地,丁热平详细了解了牛蛙养殖模式及经营情况,对牛蛙养殖投资小、生长快、产业收益高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各乡镇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以生态环境保护为前提,扩大稻渔种养产业链,实现产业规模化、专业化,带动更多农户加入,真正让农民致富增收。

督导中,丁热平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任务,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立足镇村实际,突出地方特色,统一规划设计,打造一批示范点,带动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推进。

丁热平强调,各乡镇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坚定决心,加大力度,以后发赶超的工作精神,在全县范围迅速形成人居环境整治的浩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聚焦农村环境突出问题,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为目标,以道路建设、农村垃圾、卫生厕所和生态农业提升为主攻方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生态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制落实,建立健全常态、长效体制机制,加强常态化督促督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作用,激发农民群众主人翁意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把家家户户组织动员起来,共同建设维护好美丽乡村。

丁热平还前往蒋家坪村监测户包太军家中,详细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并叮嘱镇村干部多关心关注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用足用活各项帮扶政策,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