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辰阳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贺知 杨绍俊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7 14:25:13

辰溪融媒11月16日讯(通讯员 贺知 杨绍俊)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提高防控应急处置能力,11月13日上午,辰阳镇在刘晓公园广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辰阳镇东风社区某小区居民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县防控指挥办决定对该小区居民实行新冠肺炎大规模核酸全员检测的工作情景。全员核酸检测共设置5个采样单元,按每个采样单元配备采样、登记、安保、引导员、消毒、样本运送等人员,现场设置1米线、排队处、采样点。演练中,工作组迅速进行外围管控和维持现场秩序,受检群众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保持一米间距分批次入场,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好口罩,依次完成体温检测、身份验证、接受采样等各环节。整场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规范使用防护用品用具、严格落实医废处置,消杀组在采集结束后对现场进行彻底消毒。

此次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职能组人员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圆满完成了应急演练任务,进一步强化了我县应对突发疫情的处置和协调作战能力,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全员核酸应急检测工作。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