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文明创建我们在行动】我县多家物业小区负责人前往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观摩取经 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魏明兴 陈建华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12 13:36:59

辰溪融媒11月12日讯(记者 魏明兴 通讯员 陈建华)为进一步推动我县物业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近日,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县住建局带领全县30余家物业小区负责人前往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未来城观摩取经。

图片24.jpg

观摩现场,未来城物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小区垃圾分类工作进展、宣传、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垃圾清运、日常管理、分类效果等内容,并带领大家现场观看了小区内垃圾分类宣传栏、垃圾储物间,每个单元门口都摆放有“可回收垃圾、其它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垃圾箱,配有专人保洁管理,及时分类处理各种垃圾。为了更好让住户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小区还通过开展一些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正确引导住户掌握投放生活垃圾的方式,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做到垃圾源头减量。

各物业负责人积极将当前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寻找解决办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摩学习,学习到了一些先进经验,了解到了更多好的做法,回去后将结合自己小区的实际情况,把学习到的好的经验、办法运用到自己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住户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全力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25.jpg

座谈会上,县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物业小区下一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目标和任务进行了安排部暑,并对工作上的一些细节进行了指导。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