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省乡村振兴局来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莲香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03 15:50:25

辰溪融媒11月3日讯(记者 米莲香)11月3日,湖南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球来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健桃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1.jpg

王建球一行先后前往辰阳镇周家人村、辰阳镇颜家人村、柿溪乡溪口村,实地调研美丽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农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等。

在辰阳镇周家人村脐橙基地调研时,王建球肯定了周家人村村集体经济以土地流转和村柑桔基地的形式发展乡村产业、周家人村适合种植脐橙的地理、气候优势。王建球指出,要学习别人先进的农业发展模式,利用科技促进脐橙产业发展,形成产业链以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

在辰阳镇颜家人村调研农村改厕工作时,王建球指出,改厕工作要确保建设一个成功一个,认真做好建后管护粪污清掏和粪污资源化利用,做到管理可持续,维护可持续。

在柿溪乡溪口村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时,王建球强调,溪口村要继续发展壮大产业项目,结合当地优势资源和产业基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渔业养殖等产业,继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一个好的领导带领出一个好的班子,创建一个好的模式,形成一个好的机制,闯出一条好的路子,努力发展成为乡村振兴样板村。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