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我县有序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王润菁 米周文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03 15:19:20

辰溪融媒11月3日讯(记者 王润菁 米周文)为保障儿童群体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根据国家和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统一部署,我县于10月27日开始全面开展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103112648.jpg

11月3日上午,城郊卫生院接种现场设置了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芙蓉学校一年级学生正排队进行信息登记,在家长的陪护下,孩子们分批次、有序高效地完成信息登记、接种、30分钟留观,城郊卫生院接种医护人员、学校老师等在现场做好指引和监护。

接种现场,大多数小朋友都比较冷静、勇敢,遇到怕打针的小朋友接种时,医护人员亲切地把小朋友搂在怀里,轻声安抚他们,缓解了他们的不安情绪。“我感觉打针不痛,就像被小蚂蚁咬了一下,打疫苗是一件好事,作为小学生我并不害怕打针。”芙蓉学校一年级学生薛林烨说。

微信图片_20211103112658.jpg

据统计,截至11月2日下午,该接种点已接种3-11岁儿童4797人。目前,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最方便、直接、有效的手段,请家长们消除疑虑,打好儿童疫苗接种的攻坚战,织密疫情防控的安全网,加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