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安坪镇有序开展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宋小美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03 15:05:30

辰溪融媒11月2日讯(通讯员 宋小美)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一步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连日来,安坪镇组织全镇中小学生分批次扎实稳妥推进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16.jpg

学生在接种新冠疫苗

在安坪镇石马湾卫生院和镇中心卫生院,接种学生在老师和监护人的陪同下统一接种新冠疫苗,在等候区严格执行一米距离,并全程佩戴口罩。在健康筛查区,医生详细了解接种对象的健康状况和近期其他疫苗接种情况,监护人全程陪同,并签订知情同意书,有序开展接种工作。接种完成后,留观30分钟未出现异常情况才离开。整个接种工作按照“健康咨询、预约登记、侯种、接种、留观30分钟”的程序平稳有序进行,现场接种状况良好,未有不良反应发生。

据悉,为保障此次3-11岁人群安全接种,安坪镇党委政府周密部署,统筹安排,分工明确,各部门团结协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实施接种工作。截止11月1日下午,安坪镇3-11岁人群已累计接种1433针次。下一步,安坪镇将按照上级要求,持续做好3-11岁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和全程完成接种满6个月的人员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