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助力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滕召帆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02 11:51:11

红网辰溪站11月2日讯(通讯员 滕召帆)“伯伯,这个电线换好了,以后可以用电暖器了,但是还是要注意用电安全,人走断电啊!”10月28日,一队身穿“红马褂”、头戴“红头盔”的人员走进了锦滨镇锦滨村,对村民家中存在安全隐患的电路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除作业,帮助群众温暖过冬。

图片5.jpg

随着冬季的来临,气温越来越低,群众用电取暖也随着增多。锦滨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一些村民的家用电路都还是多年前的老旧电线,负荷稍大一点就断电、跳闸,别说取暖,就连煮饭都不行。“天气冷了都不敢用电取暖,怕家里的线路承受不起。”村民钟群英说。针对这一情况,供电所马上组织党员服务队来到村里,帮助群众排除家用电路安全隐患问题,同时还开展秋冬用电安全知识宣传。

在现场,抢修人员对室内的线路、开关进行检查,室外破损的线路进行包裹,原先使用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经过近1小时的查找处理,室内的灯亮了,用电难题解决了,村民高兴地竖起大拇指:“解决问题又快又好,真不错!”

自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锦滨供电所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聚焦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既提高了村民的用电质量,也加深了与村民之间的感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你用电,我用心”的企业责任与担当。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