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潭湾镇:“法治进校园”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 杨晗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1-02 08:58:32

红网辰溪站11月1日讯(通讯员 杨晗)10月28日,潭湾司法所联合镇禁毒办、镇卫生院在潭湾中学开展“护航青少年成长”宣传活动,为青少年拧紧道德“安全阀”,用法治教育保障青少年茁壮成长。

图片4.jpg

活动中,潭湾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围绕校园暴力、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交通隐患等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现实存在的案例;潭湾镇禁毒办工作人员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三个方面强调了为何要禁毒,并由学生代表领诵、全体学生进行了禁毒宣誓;最后,潭湾镇卫生院医务人员讲授疫情防控防护小知识,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

图片3.jpg

“通过这次法律课堂,让我明白了其实建立法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惩罚谁,而是通过制定规则为我们创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美好的生活环境,遵纪守法不仅仅是约束,更是一种自我保护!”课堂结束后,一位学生表达了自己对于“依法治理”的感悟。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有利于推动未成年人养成遵守法律的自觉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起到了预防校园暴力欺凌案件、交通事故案件、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发生的作用,从心理和生理两方面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