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辰溪公安速破电诈案挽回损失 群众送锦旗致谢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孙海波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9 16:38:12

红网辰溪站10月29日讯(通讯员 孙海波)“尽心尽职,为民服务!感谢你们不辞辛苦地为我追回被骗的钱,你们真是人民的好卫士!”10月28日上午,市民谢女士将一面印有“办案神速、排忧解难”的锦旗送至辰溪县公安局,感谢民警速破电诈案,及时帮她挽回损失。

2021年8月30日,谢女士到辰溪县公安局黄溪口派出所报警称:一男子冒充淘宝客服打电话骗走自己38700元钱。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详细询问被害人谢女士被骗的事情经过,在局侦查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抽丝剥茧,最终锁定涉案银行卡户主唐某珍的活动踪迹于河南省灵宝市。9月12日,民警远赴河南将犯罪嫌疑人唐某珍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珍对于借出自己一级银行卡帮助他人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办案民警已帮受害人谢女士追回被诈骗资金2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为防止群众利益受到侵害,辰溪警方温馨提醒大家注意“三不一要”:1、不轻信。对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不要轻易相信,要及时挂断电话,不回复手机短信,不给犯罪分子设圈套的机会;2、不透露。不要贪图小利而受不法分子的诱惑,无论什么情况都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3、不转账。在不能得到完全确认的情况下,不要轻易向不法分子提供的账号进行转账;4、要及时报案。万一上当受骗或者亲朋好友受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向110报警,并提供骗子的账号和联系方式等详细情况。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