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辰溪县妇联募集资金70余万元点亮群众微心愿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毛文建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9 15:46:02

红网辰溪站10月29日讯(通讯员 毛文建)“谢谢你们的爱心款,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10月27日,辰溪县妇联将1000元爱心款送到了孝坪镇中溪村困难家庭李力(化名)的家中,鼓励他好好学习,长大后回报社会。

图片22.jpg

受到帮助的群众

今年9岁的李力(化名)是孝坪镇中溪村村民,双脚因病多次手术,母亲患有精神疾病,奶奶年迈体衰,全家人生活仅仅依靠父亲在外打零工维持。在此次“点亮微心愿·党群帮你圆”活动中,县妇联从基层收集了他的情况,把他的家庭纳入了困难救助范围。

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辰溪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联”字优势,联合县直机关工委、县委组织部、县文明办联合开展“点亮微心愿·党群圆梦行”活动,用爱心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动员全县党员干部、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等近2万人,积极募捐71.2万元,用于解决生活有特殊困难的患大病群众、事实孤儿、重度残疾人、孤寡老人、困难党员、困难学生等重点人群的困难问题。

今年以来,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县妇联在全县妇联系统启动了“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围绕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进基层、儿童权益保护、支持妇女创业创新、困境妇女儿童关爱等方面,推动建立了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中心,促进了“湘女关爱保”的推广,看望慰问慰了一些困难妇女儿童,开展了5期妇女创业就业培训,推动解决一批妇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