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辰溪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杨剑 涂幸平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9 16:38:15

图片19.jpg

红网辰溪站10月29日讯(本站记者 杨剑 通讯员 涂幸平)10月29日上午,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市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健桃、舒林子、张必忠等县领导及县直有关部门、23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丁热平强调,要绷紧防控之弦,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进一步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新隐患,全面消除厌战情绪、懈怠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从严从实从紧从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紧盯风险地区,加强涉疫地区的来(返)辰人员排查摸底;紧盯全县重点区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入口管控到位、个人防护到位;严格落实进口高风险物品和环境的检测消毒处置,定期对冷链批发超市、餐饮业经营主体、寄递物流企业进行排查,严密防范冷链物流带来的输入风险。

丁热平强调,要严控大型活动审批,落实大型聚集性活动防疫要求。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对擅自举办造成后果的从严处罚。要应接尽接,巩固全民免疫屏障。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好12岁以上人群的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迅速推进3-11岁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建立巩固全民免疫屏障。要压实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坚决守住院感底线。充分发挥药店的“哨点”作用,全面落实“四早”措施。要以“演”筑“防”,组织开展好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应急演练。县卫健、乡镇等单位要按照“常态化+临战”防疫模式,完善各方面预案,根据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开展演练。要凝聚战“疫”力量,强化疫情防控宣传。规范信息发布,强化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提高群众防护意识。

丁热平最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县委领导、政府主导、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原则,压实乡镇、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围绕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面深入查短板、补漏洞,不断健全信息共享、协作会商的工作机制,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启动、高效处置。各乡镇、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行守土职责,通过入户走访、群众举报等方式,全方位、全领域、全覆盖摸排管理辖区聚集性活动,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上,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健桃就抓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杨健桃要求,要保持“高度清醒”,全面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始终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提高工作针对性、精准度和有效性,全力以赴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围绕“应接尽接”,强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