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我县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李雪莲 孙瑜繁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8 17:18:34

红网辰溪站10月28日讯(通讯员 李雪莲 孙瑜繁)当前,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然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科学的措施。为了进一步在全社会最大限度地构建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根据国家、省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10月27日起,我县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图片21.jpg

目前,3-11岁人群获批使用的疫苗有两种,分别为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灭活疫苗(Vero细胞)。接种前需注意如受种者需接种其他疫苗,应确保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间隔大于14天,并优先保障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接种。

3-11岁人群按照属地管理、就近方便的原则,在校在园学生由主管部门与学校通知,到居住地附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或由学校(幼儿园)组织集中接种。接种需要监护人签订知情同意书,并携带预防接种证和身份证明文件(身份证或户口本),在学校的组织下或监护人陪同下方可进行疫苗接种。

图片20.jpg

据悉,为保障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展开,我县制定完善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医疗救治保障和应急预案,按照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急诊急救人员驻点保障、有急救设备药品、有120急救车现场值守、有二级以上综合医院救治绿色通道的“四有”原则,做好医疗救治保障,同时做好群体性心因性反应的防范和处理。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