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县委编办:强化乡镇农村建房管理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田有国 陈昱蓉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8 17:18:31

红网辰溪站10月28日讯(通讯员 田有国 陈昱蓉)农村建房无规划、违建、房屋质量安全问题以及执法处罚难一直是困扰乡镇的难题。为进一步强化乡镇农村建房管理责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改善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和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县委编办印发了《关于明确农村建房管理职责的通知》。

《通知》明确了农村住房建设的管理、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相关职责分工,在乡镇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增加农村建房质量安全管理等住建领域职责,明确由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农村住建建设监督检查、行政处罚等相关职责,建立完善乡镇综合检查与县级专业执法的协调配合机制,加强联合执法、联动执法,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乡镇农村建房管理各项工作责有人负、事有人干。

强化乡镇农村建房管理职责、明确执法处罚主体对提高农民建房质量、保障农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县委编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提升乡镇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