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工作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莲香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28 17:18:32

红网辰溪站10月28日讯(通讯员 米莲香)为了更好地掌握城乡重点人群的口腔健康状况、口腔常见疾病的患病状况,了解城乡重点人群口腔保健知识、态度和行为状况,10月27日,辰溪县疾控中心联合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口腔科专家来到辰溪县蓝天幼儿园开展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工作。

图片14.jpg

监测现场,首先由受检者家长填写受检者日常口腔状况、家长口腔保健知识、态度和行为调查问卷,随后带着受检者在候检区排队等候检查。口腔专家对每位受检者龋病、蛀牙、牙龈炎、口腔黏膜、色素、牙齿外伤、牙齿磨耗度、牙齿排列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为广大家长和孩子科普不同年龄段的口腔健康保健知识:婴幼儿期要做好奶瓶及餐具的消毒工作;学龄前儿童要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少吃高糖食品,早晚刷牙;学龄期儿童青少年要科学刷牙,利用好牙线、冲牙器;运动有助于口腔健康,如有口腔问题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和治疗。

图片15.jpg

据悉,此次口腔监测工作将持续一周,由省疾控中心在全县随机选择 4 所幼儿园、3 所中学、3 个村共监测3岁224人、5岁96人、12岁120人、35-44岁30人、65-74岁30人,男女各半, 共500人。此次口腔监测工作的开展有助于分析我县居民口腔健康状况变化趋势,探索重点人群对口腔卫生服务资源利用情况,增强了广大市民维护口腔健康的意识。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