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辰溪县进一步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 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田有国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19 11:34:18

红网辰溪站10月19日讯(通讯员 田有国)“开发区是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创新完善开发区管理体制机制是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近日,辰溪县委编委印发了《关于辰溪工业集中区管理委员会更名的通知》,标志着辰溪县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进入收尾阶段。

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清理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的要求,辰溪县委编办主动作为、提早谋划、周密安排,按照“深化认识把准要求、深入调研了解核实、协同联动凝聚合力、分类分步统筹推进、聚焦主业服务大局”的“五步走”工作思路,坚持在走实走深走心中推动该项工作落早落实落细。从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建立完善开发区管理机构动态调整机制、合理确定开发区管理机构职能定位、创新完善开发区管理机构运行机制和加强开发区党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理顺开发区管理体制,全面优化开发区区域布局、功能定位、营商环境,推动形成新的产业集聚效应和转型升级动能,为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下一步,辰溪县委编办将及时组织修订开发区管理机构“三定”规定,全面加强开发区党的建设,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突出开发区管理机构在经济管理、投资服务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职能重点,确保在“三高四新”和“三区一高地”发展战略中发挥辰溪生力军作用。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