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我县举行“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王润菁 宋季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15 14:27:08

红网辰溪站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润菁 宋季鸿)为提高广大用户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共筑网络与通讯安全防线,10月14日,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公安局、教育局、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中国人民银行辰溪支行联合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2021辰溪县网络安全宣传周集中活动。

图片1.jpg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开展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多措并举向市民普及常见网络安全问题和防护措施。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普及市民1000余人。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飞速发展,各种利用网络进行犯罪的手段层出不穷,通过手机、电脑等通讯工具实施的网络犯罪不胜枚举。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手机恶意软件等内容进行宣传,为广大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辰溪县网络安全和舆情监测中心主任陈朝朝表示。

图片2.jpg

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一周,着重抓好网络安全宣传,有效的提升市民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县委网信办还将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实现网络安全宣传“全覆盖”。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