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时政要闻>正文
丁热平主持召开十六届县人民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胡良锋 李卿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13 12:14:50

图片10.jpg

红网辰溪站10月13日讯(通讯员 胡良锋 李卿) 10月12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丁热平主持召开十六届县人民政府第六十七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突出犯罪工作责任制规定》等文件会议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辰溪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辰溪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听取2021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及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初选情况、关于我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情况、关于设立城乡建设档案馆的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上一次常务会议落实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坚持”重要要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评价体系,通过加快建设人才强县,聚集培养高端人才、青年人才,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推进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进“三区一高地”建设;要加强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持之以恒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的主力军作用,突出打防结合、预防为先,坚决依法严打出境参与电信诈骗、网络赌博、贩卖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财税工作要以“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为前提,进一步完善预算编制,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做到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要严格预算执行和管理,规范预算支出,加强财源建设培植,加大对新税源项目的引进培育,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保障财政收入稳中有增;要完善绩效管理体系,集中财力保障重要民生、重点项目,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为全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编制要贯彻“三高四新”战略,紧抓建设“三城一区”历史机遇,深化改革创新,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难点,以精准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高地,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以改善和保障民生福祉为根本,着力解决就业岗位、学校学位、医院床位、小区梯位、停车车位、公厕蹲位等“六位”建设,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深入论证项目的科学性、可行性、效益性,合理确定实施项目,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更合民意、更有成效。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