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桥头溪乡:2名非法捕捞人员放流鱼苗1000尾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包昌利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12 11:43:35

红网辰溪站10月12日讯(通讯员 包昌利)10月9日早晨,在桥头溪乡政府、农业服务中心、河长办的监督下,灯草潭村、株木冲村部分村民群众见证下,涉嫌非法捕捞人员申某、万某二人将1000余尾鱼苗(主要是草鱼、鲤鱼、鲫鱼类)分段分批投放搞潭溪河段。

据悉,9月9日晚上11点左右,有群众举报,有人在搞潭溪株木冲村河道内非法电鱼。接到举报后,该乡立即组织农业服务中心、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克服天黑路远、现场偏僻的困难,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核实处理,及时制止了2名群众的非法电鱼行为,当场收缴电鱼机2台,并将非法捕获的鱼立即放生,并向上级有关部门进行报告。

经调查,申某、万某2人对其违法电鱼事实供认不讳。考虑到二人均系初犯,且申某系精神智障人员,万某系未成年人,二人都不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经乡政府商议后,责令二人及监护人员和家长,作深刻书面检查,并购买繁殖鱼苗,于近日投放搞河溪河段,用于恢复渔业生态资源和清洁河道。通过批评教育和学习《渔业法》《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申、万二人深刻认识到其行为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愿意接受相应处罚。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