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我县狠抓纪律作风建设 开展暗访督查“旋风行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宋季鸿 钟吉军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11 11:59:49

红网辰溪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宋季鸿 钟吉军)连日来,为推动全市纪律作风整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旋风行动的深入开展,县纪委监委全面启动集中明察暗访监督检查,走进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客观真实地收集掌握干部作风方面的典型问题。

行动中,暗访督查一组和二组深入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以办公时间和为民服务、窗口单位服务群众为重点,针对服务不到位、政务不公开和行政审批事项落实等问题,暗访组采取随机走访、现场查看、询问办事群众等方式进行调查。

图片1.jpg

(暗访第二组在谭家场乡检查中)

从暗访情况看,大部分机关单位都认真执行了作风和效能建设各项规定,绝大多数机关干部职工能够自觉遵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工作状态良好。但同时也发现极少部分单位干部存在“庸、懒、散”等问题。暗访组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及时反馈,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

(暗访第一组在农业农村局检查中)

(暗访第一组在潭湾镇检查中)

据了解,此次“旋风行动”,将持续至11月,随后不定期开展常态化督查。根据此次行动,我县成立了2个暗访督查组、1个追责问责组、1个综合调度组,建立严查倒逼、即查即办、案例曝光、容错纠错、纠建并举5大机制。严肃查处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慢为、为官乱为等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以及涉及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乱象问题。确保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以更严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担当,扎实推动全县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