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田湾镇: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 帮助困难群众忙秋收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陈亨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08 11:11:15

红网辰溪站10月8日讯(通讯员 陈亨)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连日来,田湾镇组织志愿者队伍走进田间地头,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秋收难题。

“最近我的腿因意外不慎受伤,劳作十分困难,眼看着稻谷来不及收,就要坏在田里了,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呀。你们志愿者来了真是及时雨,给了我莫大的帮助。”看着稻田里忙碌的志愿者们,李双喜老人感激地说道。

当天,志愿者们克服天气炎热、劳作辛苦等困难,大家分工协作,不断重复着割、递、扬、喂、收等固定动作,累得满头大汗却依旧干劲十足,只见成片的稻谷在镰刀的挥舞下被垒成小山,再由打谷机的碾压变成一粒粒金黄,最后装袋,由志愿者们挑回李双喜老人的家中。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调打谷机到竹林辖区收割稻谷,对缺乏劳动力、行动不便的困难户,继续组织干部帮助抢秋收。”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