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部门新闻>正文
锻造一流队伍 铸就公安铁军——辰溪县公安局全面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孙海波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08 14:12:24

红网辰溪站10月7日讯(通讯员 孙海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锻造高素质公安队伍,辰溪县公安局按照公安部、省厅、市局统一部署,结合全局工作实际,全面深入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牢牢把握“全面练”要求,坚持政治引领、科学安排、精心组织,加强业务素质培训,确保应训必训,鼓励民警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岗位成才。

2021年1月至8月,全警按照要求开展基本训练,坚持全警参与,实现全员覆盖,组织开展普学普训;9月,在全局开展一次全覆盖“三项考核”(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基本理论);10月至11月,针对短板开展工作。

9月28日至9月29日,辰溪县公安局组织全局民警在局篮球场开展射击训练考核,共200余人参训。训练采取先理论、后实践和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枪支使用的安全原则、佩戴方式等方面由巡特警大队长对全面参训民警进行了详细讲解。民警们动作规范,神情专注,射击训练井然有序。通过训练,切实提高了全体民警依法用枪能力和实战水平,增强了民警的临战心理素质和安全防范能力,达到了贴近实战的练兵效果。

9月30日上午,辰溪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在思源学校运动场开展体能测试,共100余人参加测试。体能测试将民警按照性别和年龄段分组,以男子组1000米,女子组800米分组测试。测试中,民警个个精神抖擞、态度认真、服从指挥、不怕吃苦,充分展现了辰溪公安民警团结向上、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纪律作风。每个人按照到达终点的顺序领取名次纸片,测试结束后记录成绩。通过体能测试,有效增强了广大民警体育锻炼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了辰溪公安队伍的战斗力,为建设平安辰溪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6.jpg

今年以来,辰溪县公安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扎实抓好全警实战大练兵,着力练就克敌制胜硬功夫,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要求能力水平,为有效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