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新闻中心>乡镇动态>正文
谭家场乡白岩冲村外嫁“子女”自发组织为患病村民捐款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陈新华    编辑:刘群    时间:2021-10-01 11:19:31

红网辰溪站9月30日讯(通讯员 陈新华)“谢谢这么多姐妹们,你们虽然人在外面,但是心里一直惦记着村里。你们对我的帮助,让我心里感到十分温暖,我也很自豪我们村里大家都这么齐心!”9月29日,谭家场乡白岩冲村村民肖民云接过五千多元的捐款后,激动地说。

肖民云口里说的“姐妹”,其实是白岩冲村近年来的外嫁女儿,即辰溪人俗称的“子女”。近几年,白岩冲村的“子女”们建立了微信群,经常在群里交流各自工作生活,讨论村庄喜人变化,为村庄发展出谋划策。最近,据“子女群”群员肖伍妹在群内反映,该村八组村民肖民云患慢性乙肝,病情越来越重,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多年来依靠国家低保救助维持生活。得知这一情况,群主肖望珍号召大家捐款帮助肖民云,立即得到了群友的响应和支持。大家你100我200地奉献爱心,不到两天时间就募集了5150元,由“子女”代表和村干部一起送到了肖民云手中,随后还帮助其收割稻谷。

“对于肖民云,村干部为他办理了低保,积极申请临时救助,村民经常上门给他做家务、代买东西,帮他收割稻谷。这次我们的‘子女’们又自发给他捐款,充分体现了我村乡风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大家的团结意识、互助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白岩冲村村干部说道。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