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县政法部门常态化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米莲香 舒慧芬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28 17:14:35

红网辰溪站9月28日讯(通讯员 米莲香 舒慧芬)为帮助解决贫困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困难,让特困家庭、寒门学子充分感受政法机关对他们的关爱和帮扶,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9月27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明毕先后来到熊首山小学、明德小学,走访慰问10名贫困学生。

图片23.jpg

每到一处,黄明毕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情况、家庭境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材,并为每位学生送上1000元助学金。此次助学是县政法系统连续15年来开展为寒门学子送温暖接力活动的一个缩影。

每年9月,县委政法委都会牵头政法各部门开展“传承美德·成就梦想”捐资助学活动。此次结对助学活动共长期资助30名贫困学生,每年助学金不少于2000元,直到受捐对象完成中学乃至大学阶段全部学业。与此同时,政法各部门纷纷深入各自结对助学对象家里,上门走访慰问,给予经济、生活、学习上扶持,全方位关爱贫困学生。

图片24.jpg

据悉,多年来,辰溪政法部门在积极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职责任务的同时,始终践行帮扶弱势群体、关爱教育事业的社会责任,把爱心助学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短期资助和长期固定帮扶、干警个人资助和部门结对帮扶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先后开展了“圆梦行动”“爱心助学”“传承美德·成就梦想”等一系列捐资助学活动,用爱为贫困学子插上腾飞翅膀,助飞青春梦想。2006年至今,累计资助贫困学子380人次,资助金额达180余万元。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