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苏木溪瑶族乡:河道清清 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郭鹏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28 10:56:01

红网辰溪站9月28日讯(通讯员 郭鹏)9月27日上午,苏木溪瑶族乡河道遍布着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身影,他们顶着烈日,手拿垃圾桶、铁钳、扫帚、铲子,在溪沟、河道里捡拾垃圾,清理杂草。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河道溪流及周边环境逐一清理干净,河道溪流又恢复到原本自然、美丽的样子。

图片1.jpg

这是苏木溪瑶族乡开展“我是河小青,保护母亲河”活动的其中一幕场景,志愿者都是来自瑶乡的“河小青”,他们是瑶乡参与保护母亲河、助力河长制的支持者。据悉,苏木溪瑶族乡境内有3条小河道,其中苏木溪长4.5千米,小溪长3千米,牛尾河道长2千米,山区地势复杂,水域狭长,河道环境治理难度大。自开展活动以来,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协助河长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为保护瑶乡母亲河贡献力量。

图片2.jpg

下一步,苏木溪瑶族乡将进一步做好河流环卫、宣传保护工作,围绕垃圾清理、环境美化等开展清河巡河护河工作,确保瑶乡碧水蓝天、生态和谐。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