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辰溪县首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 2021年“同心助学”大会召开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张昌六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26 16:42:38

红网辰溪站9月26日讯(通讯员 张昌六)9月24日,辰溪县首届“新时代好少年”表彰暨  2021年“同心助学”大会召开,怀化市妇联副主席王燕飒,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廖华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第一主任罗清,县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石永兴,县关工委主任、县同心助学活动领导小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DSC_7792.jpg

大会对20名首届“新时代好少年”进行表彰,为744名大学新生和中小学生发放“同心助学”资助金132万元,对参加“同心助学”活动成绩突出的4个单位授予“突出贡献奖”,对县委办等13个单位和41人分别授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据了解,首届“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经过学校推选、实地考察、集中审核,最后从50多名候选人中确定陈雅芳等20名学生(中学、小学各10名)为辰溪县首届“新时代好少年”,并从中向上级推荐“最美孝心少年”和好少年典型人物。通过寻找、发掘、宣传“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代表,展现他们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尊师孝亲、勤学上进、自强自立的感人事迹和美好情操,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氛围,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同心助学”活动已经连续举办7年,共收到爱心捐款775万余元,资助和奖励4245名贫困励志学子解决学习困难,圆了他们的求学梦。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