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我县全力推进“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孙茂琼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26 11:28:24

红网辰溪站9月26日讯(通讯员 孙茂琼)为进一步加强全县范围内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和打击“摩电”交通违法行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9月23日开始,我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摩电”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确保“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取得实效。

图片1.jpg

9月24日清晨,在思源实验学校门口,一名女子未佩戴头盔骑乘一辆非法加装雨棚的电动自行车,被现场执勤民警拦下,通过检查发现杨某属无证驾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处罚。

据悉,为提高电动自行车、摩托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已全面开始。行动采取固定设岗和流动巡逻的方式,分别在城东体育中心道路、刘晓公园门口、一中路口、大路口金三角和黄溪口镇等地设卡点进行检查,对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雨棚与未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处罚一起,同时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市民主动拆除雨棚、佩戴安全头盔。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