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东方红服务队“背包”服务到家门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腾召帆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22 16:59:13

红网辰溪站9月22日讯(通讯员 腾召帆)“打米机终于修好了!太感谢你们了,多亏了你们电力专业人员,不然家里这么多稻谷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9月18日,看着重新动起来的打米机,苏木溪瑶族乡雷代冲村民覃建文高兴地对前来排查故障的供电所东方红服务队队员说。

国网辰溪县供电公司东方红服务队“背包”服务到家门.png

当天,黄溪口供电所接到群众报修电话,反映家中打米机无法运转,自己修了很久没办法解决问题,希望供电所派人来检查一下。经过电话询问,用户家用电正常,就是打米机不能运转。“本来家中电器故障不属于我们检修范围,但是了解到村里只有这么一台打米机,不修理好村民要到数里外才能打米,非常不方便,还耽误打米效率。”黄溪口供电所东方红服务队队员米志成表示。

考虑到村民的困难,米志成背起工具包来到覃建文家中,经过检查发现,原来是一根电线被老鼠咬断,而且连接打米机的电线年代久远,绝缘程度达不到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他二话不说就把该段线路进行了更换,检查用电线路无安全隐患后,对打米机进行试机。随着通电,打米机再次轰隆隆地工作起来,村民脸上都露出高兴的笑容。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国网辰溪供电公司东方红服务队用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群众“连心桥”,一个工具包、一颗为民心,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近年来,国网辰溪供电公司积极践行"人民电力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灵活机动地做好供电服务,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为更多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