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辰溪新闻网>正文
船溪乡:大力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 不断壮大集体经济
来源:辰溪融媒APP    作者:叶传晓    编辑:刘群    时间:2021-09-18 17:53:49

红网辰溪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叶传晓)“中秋节快到了,我们的中秋酥脆枣已成熟上市,这五年来的辛苦终于有了收获,带领乡亲们发家致富就更有劲头了!”日前,看着满园成熟的枣子,田头坪村戴书记高兴地说。

图片35.jpg

田头坪村位于沅江河畔,全村总面积5.6平方公里,现有1307人,耕地1807亩。2015年村集体从农户流转了80亩土地,于2016年下半年从湘潭引进中秋酥脆枣种9000余株,建设了一个初具规模的中秋酥脆枣种植示范基地,2020年开始挂果,今年产量达到5万斤左右,收入60万余元。

图片36.jpg

据了解,中秋酥脆枣为高档鲜食枣,肉质酥脆,肉厚核小,甜中带香,口感极佳,回味无穷,被袁隆平院士赞赏为“天赐珍品”。每年都是在9月初中秋节前上市,鲜果上市正好填补了高档鲜枣的市场空白,销售价格好,耐贮运,上涨潜力大。中秋酥脆枣具有独特的内在品质,优良的抗逆性能,无与伦比的早丰产特性,是一个极具前景的农业产业发展项目。

【责编 黄嘉】

(本站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